乐汉公司参加铁投集团建设工程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3月23日,铁投集团组织召开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陈大智出席并讲话。乐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乐军,总经理黄平,安全总监唐建宏;总经理部负责人;公司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收看集团公司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首先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四川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的重要文件精神,对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暗访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对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与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情况下,全年有效施工时间缩短、特别是年内存在通车任务压力的建设项目,工期压力十分紧张,势必出现赶时抢工现象,在多工点同时进行平行作业、交叉作业,且关键技术、机械设备、安全管理人员配备不足等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安全风险和管理难度进一步增大,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会议强调,必须正确处理好施工进度与安全生产的关系,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追究,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强化精准施策,突出科学防控,以更严的措施和手段全力以赴抓好建设项目各项安全工作。在当前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地扛起安全稳定政治责任,在大战中践行“零事故”的初心使命,严防死守,力争实现全年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集团公司视频会议结束后,公司根据集团公司此次视频会议精神,结合项目目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形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开展进行了工作部署:一是要求公司各代表处、总经理部及时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将此次集团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全面传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将具体工作要求贯穿到施工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并将此项工作开展情况向安全环保处报备;二是要加强领导,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三是加大安全巡查力度,督促监理单位履行职责,配齐配强安全专监人员,对关键工程节点、重大方案执行情况进行跟踪,帮助施工单位提质增效,提高项目安全管理水平;四是加大安全工作考核和惩处力度,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考核中加大对会议精神落实情况考核比重。对工作开展不及时、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依据公司管理制度及合同条款逗硬处罚;五是强化合同履约,在抢抓工期的关键节点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资源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