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乐军带队督导项目环境问题整改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

3月23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乐军率队开展项目环保问题整改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督导组逐点、逐项就项目一季度环保专项检查发现问题、近期各级部门和集团公司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落实情况等进行现场“步检”式督导。公司总经理黄平、副总经理李晓雄、总工程师李华明、安全总监唐建宏参加督导。

督导组现场查看了各单位环境问题按要求整改、配套设施建设、“六个百分百”等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汇报,结合检查情况现场进行“问题会诊”,协调工作,给出指导方案,对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蔡乐军指出,现场办公的目的就是要现场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明确工作要求,提高工作效率。目前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已全面铺开,且正值森林草原高火险期和环境问题集中销改期,各单位在项目推进工作中,一定要提前部署,周密安排,细化工作任务,深入管理,确保环境问题整改和火灾防控责任落实。

蔡乐军强调,现阶段项目环境问题整改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突出担当作为,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要从接受环保督查的现实压力和典型生态环境污染、火灾事故案例处理中深刻吸取教训,坚决有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求。二要强化工作宣传和应急建设,突出“群防群治”,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加强建设工程领域环境保护工作的七项措施和公司系列工作要求,把工作宣贯到一线,交办到个人;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现场带班作业和应急值守,按照野外动火作业要求进行行政审批报批,注重森林草原防灭火源头治理,落实应急防灭火物资,精准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按照项目环评方案和环评批准文件,落实“三同时”要求,完善管理体系,配齐设备设施并确保正常运行,补齐工作短板,形成长效机制。四要举一反三,突出重点,常态化开展环境问题排查和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突出环境污染防治“四大对象”的治理措施设计和执行到位,突出桥梁、库房、驻地、洞口区域防火管控,突出通报事故、问题的自查、倒查,把风险降到最低。五是逗硬处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领导工作开展,务必按时保质整改到位;对于多次督导检查又整改不到位的,要严管重罚,对拒不改正的,还要作为反面典型曝光、通报其所属单位,倒逼其落实主体责任。六要做好与地方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协调,把握工作动态,多征求建议,及时完成地方部门提出的整改要求,共同推动项目环境问题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系统开展

同时,蔡乐军希望通过此次现场办公能够让各参建单位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带动建立联动、高效的良好工作体系,切实推动安全质量环保工作再上台阶,全力构建峨汉项目高质量建设新格局。

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设计代表、相关总监办总监、总承包项目经理部负责人、相关分部负责人等陪同督导。

(图:王志张婷婷/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