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汉公司开展项目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联合专项检查

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为落实集团公司质量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根据集团公司《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川铁投发〔2020〕590号)文件要求,不断强化各项措施落实,保障专项行动取得实效,12月2日至4日,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乐军、总经理黄平、安全总监唐建宏分别带队赴峨汉高速建设项目汉源、峨边、峨眉段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联合专项检查。

各检查组通过查资料、看现场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各项目现场施工安全、作业环境安全、重难点工程项目、安全生产体系建设、专项方案落实、机械设备安全管理、红线问题的排查整治及处理、应急管理、职业健康、环境保护等相关工作。并结合此次检查情况要求各参建单位在岁末年初的关键时刻必须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大意、不能放松,下足功夫

是在专项整治上下功夫。不仅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紧盯桥梁、隧道、深基坑、交叉作业、高边坡等重点管控区域,采用挂图作战、整改销号等方式,系统性推进整治行动落地见效,还要对发现的薄弱环节督促整改,进行隐患责任内部处理,形成记录。

二是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充分利用电子屏、横幅、宣传栏、培训学习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结合专项整治活动及冬季施工特点,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用电、用气、消防、交通等安全常识,增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同时利用各类微信群和QQ群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各总监办要督促参建单位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强化事故警示教育学习,提升防范能力。

三是在总结提高上下功夫。各单位要认真分析隐患发生的根源性问题,对共性问题,要组织研究分析,系统梳理,加强源头治理,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对突出问题,特别是反复发生、长期存在的隐患顽疾,制定专项措施,实施专项整治,不断强化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提高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长期稳定。

                          (文:张婷婷,图:程胜、王洪吉、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