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质量监督局2020年下半年质量安全环保综合督查结果通报会

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质量监督局于2020年11月23日至27日对峨汉高速公路项目开展了质量安全环保综合督查,重点对参建单位质量安全环保管理、施工工艺工序、监理检测人员履约情况、质保体系运行情况、检测报告规范性、车段进度及交验检测情况和品质工程、红线行动、汛期安全等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综合督查。并于11月27日上午在峨眉召开了质量安全环保综合督查结果通报会,会议由厅质量监督局工程技术科副科长峨汉高速监督组组长江凌主持。

会议首先由质监局督查组对本次检查情况以及相关问题进行了通报,厅质监局峨汉高速监督组长江凌对峨汉高速公路开展的质量、安全、环保、内业管理工作取得成绩予以肯定,并对峨汉高速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安全环保管理,提高安全环保意识,在抢工期的同时保证质量安全和环保;二是进一步提高品质工程的贯彻执行力,提升品质工程建设;三是对本次检查存在的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特别是对危险性较大工程施工无监理旁站的要加大处罚力度。

最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乐军发表讲话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参建单位按照要求举一反三,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按时整改,各代表处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二是进一步强化自检、内控体系,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三是本次检查将按照合同及相关管理文件进行违约处罚,若后期出现相同问题,将加大处罚力度。

综合督查组成员;乐山质监站、雅安质监站;乐汉公司董事长蔡乐军、总工程师李华明、安全总监唐建宏、工程管理处、技术质量处、安全环保处、各代表处主要负责人;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刘发波彭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