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 > 廉洁建设 > 廉洁信息
三个“一以贯之” 五个“更加到位” 肋力乐汉公司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表于 2020-04-10 | 次阅读 | 作者 sclhgs | 来源:本站

2020年4月10日,乐汉公司在2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党建暨纪检监察工作会,省纪委监委驻省铁投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集团公司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赵毅,省铁投集团经营管理部副部长黎熙、党委组织部高级主管姚若彬、纪检监察室主管伍仁伟莅临会议指导。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乐军,党委委员、总经理黄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友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晓雄,总工程师李华明,安全总监唐建宏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晓雄同志主持。公司全体职工77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铁投集团党建暨纪检监察工作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和不足、展望2020年工作愿景,书写乐汉高速党风廉洁建设新篇章。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友权在会上作《围绕项目建设 发挥监督职能 为打造“超级工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并对公司2020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把制度贯穿于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各个环节,把对党忠诚落实到集团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中,为实现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乐军在会上作《质量强党 创新增效 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引领项目高质量建设》报告并讲话。蔡书记在会上指出了2020年公司党建工作总体思路,要求紧紧围绕项目高质量建设目标,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洁建设、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峨汉高速高质量建设,努力为公司实现年度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保证,为集团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乐汉力量。

赵毅对公司纪检监察工作和乐汉高速项目建设在公司党政领导下所做出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公司2020年党风廉洁建设暨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五个更加到位”的指导性意见。

一是形势把握更加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四次全会上明确指出,要清醒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认识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和艰巨性,要加大国有企业反腐力度,加强国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省纪委王雁飞书记指出,要聚焦工程建设、国有企业等领域,严肃查处靠企吃企,关联交易,内外勾结,侵吞国有资产等腐败行为。国有企业是反腐重点、焦点,大家要认请形势。二是责任落实更加到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视越来越高,力度越来越大,成效越来越明显。坚决杜绝上热下冷,内紧外松的现象,党委、纪委要贯通联动、互为一体,继续落实好述责述廉,签字背书、一案双查等制度,严格执行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办法。三是日常监督更加到位。郭勇书记提出的“四个凡事”,其中有一条就是凡事有人监督,失去监督的自由不是自由,监督无处不在。大家要善于接受监督、敢于面对监督,明明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没有了监督,只会让我们偏离正确的航向,差之毫厘、失之千里。四是从严自律更加到位。要求自己执行纪律上不要抱有侥幸,通过我们查处的案件来看,就是管不住自己,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最终掉进万丈深渊。千万防住小节,要算人生得失账、经济账。五是护航发展更加到位。发展才是硬道理,发展才是第一要务。陈启琳书记反复指出,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监督执纪上台阶、保驾护航促发展”的工作基调,坚持一切为了发展、一切服务发展,坚持项目推进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坚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工作导向。乐汉公司纪委要把陈书记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实践中去。要按照中纪委“三个一以贯之”的要求,一以贯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督促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推进乐汉公司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省纪委要求,客观、全面、辩证地面对每一项工作,既客观公正地处理问题,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正确处理过程与结果、执纪与发展的关系,做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也要体现信任与关怀,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 【打印网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2021 四川乐汉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 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乐山高新区乐高大道6号高新大厦208室 联系人:王毅 电话:0833-5342503
备案号:蜀ICP备16022500号-1